地板材質

 

相信大家在家裡要裝潢時,常常都會很猶豫地板究竟要怎麼裝潢比較好~想鋪和室地板,上網一google發現木地板種類、顏色一大堆,看的頭暈腦脹,怕挑錯地板材質一陣子就完蛋、或挑錯顏色跟家裡風格不搭

別擔心,現在就讓小編來幫大家解惑;一般我們市面上看到的木地板可大致區分為三大種類:實木地板、海島型複合式地板、超耐磨地板

 木地板材質_實木地板1

實木地板

從側剖面我們可以看到,很明顯實木地板是整塊實木直接裁切成型而成的,裁切完後,再經過拋光、上漆等程序,就變成我們看到的木板了。

近年來,很多家庭喜歡採用實木地板做裝潢,除了觸摸與紮實感佳之外,也因為實木地板會散發淡淡的木頭香氣,在家中就像置身森林的感覺一樣,讓許多人愛不釋手。

但是,實木地板也有其缺點,由於是整塊實木切割,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之外,由於每顆樹的木紋不同,所以每一批實木地板花色及顏色較不一致,溝縫也會較其他木地板來的大喔。

另外,在保養上也是比較需要費心的,畢竟實木地板容易刮傷,如果家中有小朋友或是常會搬運東西,就比較不適合了不然一個不小心很容易會變成

 

木地板材質_實木地板2    

這樣↑

建議想要選用實木地板的朋友,木種也要特別挑過喔,像是柚木、花梨木和紫檀木因為含油性較高,比較可以抗濕;而楓木、樺木和象牙木的話就不太建議了,他們抗潮性較差,在台灣使用的話可能很快就要Say GoodBye~

 

木地板材質_海島型複合式地板  

 

海島型複合式地板

這種則是將實木縱切成約0.3~4㎜木片,與耐水夾板結合,再將UV塗料上在表層;依照厚度分成厚皮」(200條以上)、「薄皮」(100條以下)。

海島型複合式地板是為了因應海島型國家潮濕的氣候所製成的,跟實木地板相比不論在質感或是扎實度不略遜一籌,實木香味就而且如果選到質量差的木地板,表層沒有黏合好或是貼皮厚度不夠的話,還有可能會剝離喔。

不過,相對來說,在抗潮度部份就大勝實木地板,且海島型複合式地板穩定度高,有不膨脹、不離縫、防白蟻功效。如果預算有限又想有質感的地板的話,選這款就對啦!

 

 

木地板材質_超耐磨地板

超耐磨地板

簡單來說就是人工合成的地板,以原木碎片、碎紙、廢棄傢俱、木材廢料等材料,經分解後與合成纖維膠合壓縮而成;近年來由於環保意識提升,為了減少原木的砍伐,研發出的合成超耐磨地板。

在質感上無法與上述兩種地板相比,但是不論是在耐磨性、抗衝擊性、耐熱、低汙染、防蟲、防潮、花色種類等都大贏。家裡有小惡魔嗎?在他變身破壞狂的時候,你一定會很感謝自己選了超耐磨地板的!

 

實木地板、海島型複合式地板、超耐磨地板價格比較

  實木地板 海島型複合式地板 超耐磨地板
價格(NT/) $5000~$10000 $3000~$8000 $2500~$8000

※範圍僅供參考,實際按施工方式計算喔

 

 

LINE 線上立即諮詢

二哥line QRcode

     Facebook

 

 

  

 

照片來源:網路

參考資料:地板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居家生活部落格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